随性自然的喵

我们不产粮,我们只是粮食的搬运工(所有内容都是转发注意文末转发符号哈,仅作个人喜好集散地不商业,版权归属出品的太太,喜欢的各位可以看转发符号那边跳转太太主页去支持)

聚餐

啊啊啊


春日在天涯:

*许墨x我
*婚后设定注意!
*跟之前的几篇是一个系列哒,都是许太太的日常二三事。
*佛系作者,瞎几把发糖。写的不好多多包涵。

事情的发展远远出乎了我的意料。
今天早上接到许墨的电话,拜托我帮忙把他遗漏在家里的资料送到办公室的那一刻,我都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临时的跑腿工。
即使安娜姐在我的背后叹息的说了一句妖妃祸国,我也很清楚自己的角色,纯属路过教授先生的办公室打一次酱油。
虽然当我得到许墨的允许之下推开了办公室的门,发现里面坐满了他的同事,我几年制作人累计下来的淡定瞬间不翼而飞了,然而匆忙关上门的那一瞬间,我还是心里安慰自己,你只是一个送资料的路人甲。
我听见许墨在里面对着所有人抱歉的说:“不好意思,我太太比较害羞。”
然后听见他出来开门的声音。
“怎么了。”他低下头看我。
我抱着资料像抱着一块救生的浮木。
“你办公室有人怎么不提前打电话给我?”我小声地抱怨。
“对不起。”许墨听了很诚恳地对我道歉。“我不知道你不喜欢。”
他把我抱在怀里,摸了摸我的头。
“许太太辛苦的给我送资料,是我没注意反而吓到了你,都是我不好。”
“其实也没有吓到了。”教授先生语气里充满了抱歉,反倒让我有些不好意地开口解释:“就是没什么心理准备。”
许墨嗯了一声,亲了亲我的鼻尖。“晚上实验室同事要聚餐,我打包你喜欢的带回去当赔礼道歉好不好?”
吃的?捕捉到关键词的我一听开心地抬头看他。
“真的吗?”
“真的。”许墨点了点头,又感叹道:“我的太太怎么那么可爱。”
“哪里?”
他笑着亲了亲我的嘴角。
“哪里都很可爱。”

我本以为我的搬运工事业在送到资料的任务完成之后就结束了,却没料到下班之前我再一次的接到了许墨的电话。
“又忘了什么吗?”我问他。
许墨在电话里很轻地笑了一下。“我好像把太太忘在你们那里了,不知道方不方便让我取一下?”
“哎??”我惊讶道:“你晚上不要去同事聚餐吗?”
“是的。”许墨说:“只不过……”他停顿了下。“我的同事都很想见见你。”
我是大熊猫吗?
我正在心里诽腹。教授先生在电话那头继续解释道:“他们觉得婚礼上的惊鸿一睹好像不足以了解许太太的全部。我看了今天的菜单,上面都是你喜欢的,所以想来吗?”
“我好像没有拒绝的权利。”
“事实上,许太太可以随时拒绝许先生的所有要求。”
我思索了下,询问起许墨他们聚餐的地点。
教授先生报给我餐厅的名字。
此刻,我心里纠结的天平一秒的发生了倾斜。
“我去!”
许墨听的在电话那头颇有些无奈的叹气。“怎么那么好拐……”
然而我的耳朵已经听不见许墨的感叹了,民以食为天,想来不愧是科研界的精英们,随便吃个饭挑的地点都是一等一的好。
错过等三年的店,别说是当大熊猫观赏了,当恐龙观赏都没问题啊!
我心里美滋滋的去了教授先生他们所在的地。
被服务生带到包厢的时候,许墨就坐在饭桌的一角,大衣外套已经被他整齐的挂在了椅子背后,黑色的毛衣袖口处因为挽了起来,从而露出一截手腕,在饭店的灯光映衬下似玉一般。
周围有人看到了我进来,对着许墨示意,他转头看向我,笑了。
我突然有些傻愣愣站在门口摆了摆手,许墨站了起来,朝我走过来,在我面前站定后,先是伸手理了理我被风吹乱的几根发丝,随后才牵了我的手,带我到他旁边的座位坐好,吩咐服务生递上一杯热水给我。
“外面这么冷,是不是冻着了?”
我握着手里那杯热水,暖乎乎的喝了一口,朝他摇了摇头。
“没关系的,我今天就是过来努力做背景板,你们聊你们的。”
我嘴上随口的应着,眼里已经飘向餐桌上摆的那一道道珍馐了。
许墨摇了摇头,拿起一旁的热毛巾给我擦完手,才开口说了句:“吃吧。”
随即他就转过头去继续跟同事们交流起来,我耳边瞬间充满了不属于我脑容量的话题。
不过,我本来的目的也不是和这群精英们聊天的,只是我吃到一半,开始盯着离我不远的螃蟹陡然生出了一种伤感。
海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即充满诱惑力又特别麻烦的食物。
尤其是螃蟹。
好想吃……
也许是我那过于渴望的眼神感染到了许墨,他给我手边的玻璃杯倒满橙汁之后,拿起了螃蟹。
“最多只能吃两只。”他一边开始剥一边嘱咐我。
“哎???”
“螃蟹性凉,吃多了你会不舒服的。不是一直想喝这里的汤吗?我刚刚试过,你应该会喜欢的。”
真的吗?我半信半疑的接过许墨舀好的汤碗,一边慢慢地喝一边看教授先生剥螃蟹。
不得不说,许墨的手好看的做什么事情都很赏心悦目,他动作又轻又巧,一只螃蟹剥完还能拼完回去,要不是顾及到饭桌上坐的都是教授先生同事,我早就拍照发微博了。
许墨把剔好的蟹肉堆到一个白瓷碗里,放到我面前,又拿了个小瓷碟子倒了醋,这才让我慢慢吃了。
我低头正对着螃蟹开心,饭桌上终于受不住的发出了一声声的感叹。
他们不在讨论那些高深的学术问题而是把焦点放到了我身上。
“说起来,以前追许教授的女孩子能从大学的门口排到教室吧?”
我耳朵敏锐的捕捉到关键词,一边假装继续吃螃蟹以显得毫不在意,一边努力听清楚。
许墨也没表态,只是微微笑着听他们说。
有女同事也插进了这个话题,一边山啊水啊的感叹,一边说:“是啊,可是谁都追不到啊。”
“许教授看起来彬彬有礼,夏天知热冬天知冷的,可看着看着就觉得他和自己到底像是隔了层东西,走不进去……”说完她就看向我:“许太太到底有什么妙招成功的,也让我们吸取下经验,好下次碰到这么优质的男人不再错过。”
我听到这里才知道原来这些学术研究的大神们其实也是凡人,也爱过人,也被人爱过,会苦恼生活,会喜爱事物,特别的有烟火气。
可是,怎么追到许墨这个问题,竟然一时半会儿的不懂从哪里说起……
我转头看向许墨,他的侧脸还是依然的英俊迷人,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,教授先生是个永远都充满着让人有解谜欲望的题,你会因为不知道哪个是正确答案而持续不断地被他吸引。
“我也不太清楚。”我咬着筷子尖仔细想了想。“可能是我太有毅力,所以他被我打动了吧。”
这话我说的太傻,自己讲完都笑了起来。
“所以……”有人在一旁替我总结。“这是有志者,事竟成。”
“哎可是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啊……”
“不能这样说,山不来就我,我便去就山。这不是刚刚许太太传授的精神嘛。”
说完大家还不由地啪啪啪鼓起掌来。
“说的好,许太太不愧是我们做科研的老婆,有这种专研学术的精神。”
我听的一愣一愣的,好像一不小心就把自己抬高到了一个神级的位置?我又去悄悄地瞄一眼许墨,只不过这次被抓了个正着。
教授先生偏过头来问我。
“吃得好吗?留点肚子,我点了这里的绿豆糕,你不是念了好久想试试看的吗?”
我听的双眼发亮,又想到刚刚的八卦,小声的对他说:“你怎么都不表态的啊?”
“表态什么?”许墨一脸的明知故问。
“就我刚刚说的话啊。”
我好不容易发表了下追夫感言,当事人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许墨听的这会是真的笑了,他低头亲了亲我的脸颊,在我耳边小声地说。
“其实,我有点不高兴。”
“?”这话我听不懂了,一脸迷惑的看着教授先生。
许墨的目光温柔悱恻,他身后的一片热闹都像是为了这一幕出现的背景。
“我不介意我爱你这件事让所有人都知道,只不过你爱我……
我只要我们两个知道就足够了。”
他这样说。

直到聚会结束我都处于一种教授先生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状态,所以即便是他拉住我给我仔细系的围巾,我也故意赌气不去看他。
哼,下次再也不来了。我在心里坚定的想道。
许墨的同事在旁对着我们一一告别,直到是有人问起来我的名字好像在电视台的某个节目名单里出现过,大家才停下了脚步看着我。
因为那个节目收视率一直很好,网络的话题热度也居高不下。所以,被许墨的同事们听过好像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。
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。
“是我的节目。”
大家发出了惊讶的感叹,一边夸一边羡慕许墨娶了个如此厉害的太太。
教授先生把我的围巾绑了一个礼物盒子上才会出现的蝴蝶结样式,才停了手。他满意的亲了亲我的额头,这才去回他们的话。
“这没什么。”许墨笑眯眯的说。
“她在你们面前再厉害,再有名……
“在我面前也只是一个爱吃的小姑娘。”
“我的小姑娘。”

End

评论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