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性自然的喵

我们不产粮,我们只是粮食的搬运工(所有内容都是转发注意文末转发符号哈,仅作个人喜好集散地不商业,版权归属出品的太太,喜欢的各位可以看转发符号那边跳转太太主页去支持)

【恋与】你失忆吧,我爬墙了。

啊啊啊555


江波涛中泥石流:

*ooc,文笔差有


*设定是他记忆恢复,一切恢复平静后的故事。


*很早之前看到过一句话,“别对我欲擒故纵,你要是敢退一步我就敢撒腿跑回家把门锁起来还在门口立个牌子:你与狗不得入内。”


虽然关联不大,但是是我脑洞来源。


*(14/104)


*字数:1565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  【白起】


  你很少再去警局看他,除非有工作需要。但也极少去和他独处,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不相交的平行线一样。


  


  夜幕降临,星河洒落恋与市。


  你望着窗外的夜色,手中捧着热茶。


  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。


  


  灯火通明,仿佛什么都没改变过一样。但你知道,有些东西的确是改变了的。


  


  叮铃铃——


  


  手机铃声拉回你的思绪,上面通讯人赫然显示这两个字 白起。


  


  犹豫了一下,你按下绿色键。


  


  “喂,学长,怎么了吗?”再平淡不过的口吻。


  “没事,就是路过你公司楼下看见灯还亮着就在想你是不是没回去。”他的声音显出一丝疲惫。


  你知道他走这里并不是顺路。


  “有些事情在忙罢了。”你闭上眼睛,想着接下来如何回他。


  “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,要不我送你回去?”熟悉的语气,熟悉的语句。


  “不了,不麻烦了。”你客气回答,“学长早些回去吧…”


  “你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像是在思索什么。


  你觉得有些好笑。


  “学长以后不用这样的,这样我会很困扰。”


  “以前…”他开口,还未说完就被你打断。


  “以前是我不懂事,耽搁了学长,学长的心意恕我无法回应。”


  他没有出声,你只能听到那边寒风刮过声音。


  “珍重。”


  你顿了顿,开口。


  


  “好。”



  
  嘟。


  


  小时候,喜欢拿树叶作书签。一阵风吹过,没被握紧的银杏叶被风卷走。你追呀追呀,风停了,你捡起了被风遗弃跌落地上的银杏叶。


  再一阵风吹过,握紧的手,它再也不会随风飘落了。



  


  


  【李泽言】


  很少再去那家餐厅,很少再与他争论不休。


  一场变故,让你明白了你与他的差距。上司和下属,他是你的投资方,你的甲方。


  你有些佩服以前肆无忌惮言语的自己了。


  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开完会,李泽言单独留下了你。看你与平时不一样的样子,他没捺住性子询问。


  “没什么啊?”你有些恍惚,随即反应过来,“也就是明白了差距,认清了自己。”


  他没听懂你的意思,生硬的转移话题。


  “晚上有时间吗?”


  你抱着资料,眨眨眼睛,对他说。


  “您要是有什么工作上的事,那我们现在就可以谈。”你停顿了一下,“要是私事……”


  “我想我们也没什么私事可以谈。”


  你缓缓说出这句话。


  “不打扰总裁您的时间了。”


  他还未回答,整个人就僵在那里一样。


  你则是撂下一句话,踱步离去。







  


  
  飞鸟与鱼,不过如此。


  


  







  【许墨】


  
  你和许教授邻居,抬头不见低头见。


  
  “凌肖。”你扭头对身后男子说道,“快点,我关门咯。”


  他步伐快了几步,进了你的房间。


  砰!门关上了。



  


  出来扔垃圾的许墨正巧撞见这最后一幕。


  


  第二日,你因为忙了好几天要在家休息。


  咚咚咚!


  门被敲响。


  


  你穿上拖鞋去开门。许墨的身影出现在你视线里。


  穿着睡衣的你刚想开口就被他打断了。


  “不请我进去?”


  你微微一笑,“夜深了,许教授进来不合适吧?”



  “我见昨天不是凌肖来找你了吗?”他切入话题,“他与你也没那么相熟吧?”


  “他只是现在不是罢了,以后未必。”你依旧是眉眼弯弯,“不知道,许教授是以什么资格来提醒我的。”


  “提醒”两个字加重音。


  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。


  “我们,并没有什么关系吧?”


  我不想再闯入你的生活,烦请你也不要再闯入我的生活。






  


  【周棋洛】


  今天他在《血色》剧组拍戏。


  工作完后,你收拾完东西。在镜子前理了理碎头发,整理仪表。


  自信满满的出了公司。


  “老板这是?”韩野挑眉。


  “春天到了……”顾梦摇摇头。



  在出租车上,你有些紧张的捏了捏自己袖子。


  你是怕去剧组探班后被记者拍到。


  


  车停到了路边。


  你掂着一杯奶茶,向剧组走去。


  


  “薯片小姐!”周棋洛向你招手。


  “啊,是棋洛啊!”你笑着向他回应。


  


  “薯片小姐你今晚有空吗?我买了个新游戏机,咱们……”他滔滔不绝向你诉说着自己的兴奋。


  你虽是笑眯眯的样子但心不在焉,视线若有若无的往一旁瞟。


  “薯…”他一句话未说完,便看到你兴奋的朝宋佳洋跑去。


  “算了。”


  


  你本是我夜空最亮的那颗星,光芒遮挡了一切。好在那一瞬的消失,让我明白我拥有的不止一颗星而是星河。没有了强光遮挡,我找到了属于我的那颗星。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84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