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性自然的喵

我们不产粮,我们只是粮食的搬运工(所有内容都是转发注意文末转发符号哈,仅作个人喜好集散地不商业,版权归属出品的太太,喜欢的各位可以看转发符号那边跳转太太主页去支持)

【恋与/全员】当他不在的时候……

啊啊啊


斗罗Q:

  【恋与/全员】当他不在的时候……


 


  


 


  #总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脑洞,所以会想把它们都写下来。


 


  #自认为ooc还挺严重的,特别是洛洛,卡文卡到死hhh


 


  #谢谢观看!


 


 


 


 


  


 


  【白起】


 


  


 


  你坐在家里,窗外雷声大作,狂风呼啸,连树影也跟着乱舞。


 


  你皱皱眉,捂着耳朵努力不去听窗外呼呼的声音,缩在被子里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。


 


  你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,你下意识地伸手摸索手机,猛地从床上惊起来:“白、白起?!”


 


  你刚接起电话,就听到白起喘着粗气,声音焦急:“你没事吧!”


 


  “我、我没事……”你有点被他吓到了,却又是怕出了什么事,“学长,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 


  电话那端,你听到白起安心的呼气声,他富有磁力的声音又慢慢平稳下来:“没什么,刚才我给你打了很多遍电话,你没接,我很担心。”


 


  “啊,”你有些愧疚:“抱歉啊学长,我刚才睡着了,没有听见。”


 


  “没事,你没事就好。”


 


  隔着电话,你都能看到白起淡淡的笑容浮现在眼前。


 


  “学长,你不是在外地出任务吗?还顺利吗?”


 


  “嗯,任务刚结束。本来应该明天回来,我看打雷了,就立马飞回来了。”


 


  “啊?!”你如遭雷击:“你回来了?那你现在在哪?”


 


  电话那端,白起笑得更温柔。


 


  “把窗帘拉开。”


 


  你连忙跑到窗前,看到白起站在楼下,衣衫单薄,狂风刮起他的衣摆,橙黄的路灯打在他琥珀眼底,在你心里如重一击。


 


  “你——”你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,“你就为了打雷回来啊……?”


 


  白起的话语一字一句,却字字饱含着笑意。


 


  “因为有个姑娘跟我说,她不喜欢打雷,所以打雷的时候,我得在她身边,不能让她一个人担惊受怕。”


 


    你眼眶酸涩,眼泪一滴滴落在窗户上,将楼下人的面容模糊。


 


    你怨他,总是这个样子,只求付出,永远不要自己回馈他些什么。


 


    这就是他独有的温柔,无声而又浪漫。


 


    


 


   你擦擦眼泪,笑出声来:“白警官,你这样会把我宠坏的。”


 


   他也笑着回答你。


 


   “姑娘,这是你的宿命,逃不掉的。”


 


    【李泽言】


 


    你已经七天没跟自家李先生说过话了。


 


    说来也怪他,你盼了好久的结婚纪念日,连礼物和烛光晚宴都准备齐全了,却等来了自家先生那天要出差的消息。


 


    李泽言走的那一天,你意外地醒得很早。你听到轱辘在地板上滚动的声音,好像又戛然而止,来来回回了好几次。


 


    你听着心烦,干脆把头埋进被窝里,直到外面再也没有声音。


 


    原来都已经七天了吗……


 


    你百无聊赖地转着手指上熠熠生辉的戒指,心中被惆怅的情绪所挤满。嘴里嘟囔的是“李泽言你以后就跟工作过去吧”之类的埋怨话,心里却依旧心心念念着他怎么还不回来。


 


    窗户大敞着,外面白雪飘摇。屋里暖气正足,你也就迷迷糊糊地窝在沙发上睡过去了。


 


    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睡眼惺忪间,你依稀看到有个颀长的身影站在窗前,把窗关上后,又慢慢向你挪动,将你横腰抱起,连喷洒在鼻翼的叹息声都是温暖的。


 


    你没看清来者何人,却被他身上一股巨大的温暖包裹,深陷其中。


 


    你傻傻地笑了,半梦半醒。“你、你怎么才回来啊……” 


 


    李泽言俯身,在你眉心落下一吻,附着淡淡的茶香。


 


    你没看到,他冷峻的眉眼变得柔和,嘴角划开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
 


    “笨蛋,我回来了。”


 


    【许墨】


 


    你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有一天也会像烂俗小说里幼稚矫情的小女生一样,心上人不在,就跟丢了魂一样,成天无所事事。


 


    “要是你再不回来,我都要神经错乱了。”你愤愤地跟远在大西洋彼岸的许墨抱怨,“这个家里的每一样物品,每一件东西,甚至每一丝空气,都有着你的味道,每次回到家里,都会想到你。”


 


    “是吗?”许墨声音愉悦,似乎很满意现在满脑子都是他的你。


 


    “这也太不公平了。”你伸手搅拌着杯里的咖啡,银勺撞着杯壁作响。你声音认真:“许墨,你也有在想我吗?”


 


    “嗯……”许墨想了一下,笑着说:“没有。”


 


    你刚要发作,许墨温和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:“因为……我觉得你好像一直就陪在我身边一样。”


 


    “我看书的时候,喜欢握着茶杯,因为它的温度总能让我想起你手心的温度。”


 


    “每次回公寓的时候,我总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发出一点动静,尽管我明明知道家里根本就没有人,但我却总觉得里面还有个傻姑娘在睡觉。”


 


    “还有,每次买早饭的时候,我都习惯性的买两份,等到吃的时候才意识到有一份是浪费的,可每次就是改不掉这个习惯,很可笑吧?”


 


    许墨又说了很多很多,好像你第一次发现他原来有这么多话想跟你说。而你也并没有打断,就这么安静地倾听着。


 


    许墨顿了一下,又说:“上周的时候,我看到一只蝴蝶落在我窗前,在下学疏才浅,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描绘它的美丽,只好说它像你一样。”


 


    你终于开口:“许墨,我想见你。”


 


    你感觉到电话那端的人笑得更加温柔。


 


    “相信奇迹吗?”许墨问你。


 


    “什么?”


 


    你听到许墨的声音好像不止从电话里传出,并且慢慢向你靠近,你还听到了脚步声。


 


    下一秒,你日思夜想的声音从门外响起。


 


    “把门打开好吗?我想进去抱抱你。”


 


    【周棋洛】


 


    你在东北裹着大袄子啃地瓜的时候,周棋洛所在的日本正值樱花盛开。


 


    “风一吹,粉色的花瓣就全都哗啦哗啦地掉下来了。”周棋洛这么跟你形容,语气振奋,好像你隔着屏幕都能看到他两眼发光,惹得你直呼羡慕。


 


    “阿薯,今天晚上有我的节目,现场直播,你一定要看啊。”你的大男孩再三强调。


 


    “是是,周棋洛大人,今天晚上准时蹲在电视机前,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。”你俏皮应他。他哪知道,他所有的节目安排,你比他更了如指掌,还用得着他反复提醒。


 


    晚上十点半时,你卷起两包薯片,打开电视。熬过漫长的广告,节目才终于开始。


 


    这类访谈节目无非都是些老生常谈,可你却看得津津有味。你的目光直直盯在笑得灿烂的大男孩身上,感觉心在一点点融化。


 


    原来,‘微风四起,桃花十里,皆不如你’就是形容他的啊。你不停地傻乐,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就突然多了这句话。


 


    电视里的波霸女主持人问:“我听说,你原本知道拍这部戏要来日本时,你的态度是拒绝的,后来为什么又答应了呢?”


 


    “嗯……”周棋洛想了一下,回答说:“因为啊,我答应了一个人,每年日本樱花盛开时,都要摘下最美的一朵送给她。”


 


    他说这话的时候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只是不停地往摄像头那边瞅,明媚的目光好像能顺着镜头将你穿透,你脸上泛起火烧云。


 


    你想起来了,你过生日的时候,周棋洛问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,那时你喝醉了,稀里糊涂地说胡话,还说什么要他每年都把日本最美的樱花摘下来送给自己。


 


    “好啊。”你记得那时,他好像也应得痛快。


 


    你原本就是醉后胡言,却真的有人傻傻当真。


 


    “哦?”主持人又问:“那你摘到了吗?”


 


    周棋洛慢慢低下头,声音也有些委屈:“因为我觉得所有的樱花一跟她相比,就全都逊色了,所以挑了半天也没挑出来……”


 


    周棋洛又突然抬头说道:“啊,不过没关系的,以后我每年都会来的……带着她一起。她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慢慢挑。”


 


    节目结束后,你给周棋洛打了个电话。


 


    “想不到你还真的当真了。”你噗嗤一声笑出来,心里却是炙热的暖意和满满的思念。


 


    “哈哈,因为我是英雄啊。阿薯说的每句话,我都会拼尽全力去做到。”周棋洛声音得意,可你明白他是认真的。


 


    “那等到我老到走不动了,都变成老太婆了,你还会继续履行你的诺言吗?”


 


    “那当然了。说好的一辈子,少一天、一分钟、一秒,都不是一辈子。”


 


    有关你的一切,他都是笃定且坚信的。


 


  


 


    远在彼岸那端的你,并没有看到,周棋洛一边跟你说话,一边低头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伸出修长的手指,细细擦拭。


 


    “阿薯,明天你来机场接我吧,我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跟你说。”


 


 


 


  【END】

评论

热度(208)